明鸢

等风来

【七夕中元相聚日|鹊桥14:00】回家的旅途


上一棒:@狗子鱼

下一棒:@凉皮拌饭

时间线为剧场版若干年后

泰托迦爹妈儿设定 he

极度ooc 全文7.5k+

第一次写文 文笔渣  自行避雷



情之所至者,生可以死,死可以生。



光之国科技局 希卡利办公室


“希卡利,我有一事相求……”

“是关于他的吧?”蓝族看着有些局促却无比坚定的红族,“办法不是没有,这是光粒子收纳培育装置,可以捕捉到他的光粒子就可以自动收集并培育,但需要他的基因数据将其激活并设置搜索对象。遗憾的是,我们手中并没有他的基因数据,早先的库存也在培育泰迦时全部用完了。”

“不,我手里还有一点。”说着泰罗拿出了一个泛着淡蓝色光芒的镂空魔方,中空设计的星轨在内部缓慢浮动,泛着点点萤火,正中的行星状透明圆珠泛着流光溢彩的蓝色星光。

“这是?”饶是希卡利也对这魔方的巧妙设计感到赞叹。

“这是托雷基亚送给我的最后一件礼物,他亲手做的。”泰罗拨动魔方上的星轨,晶莹剔透的圆珠缓缓升起,红族拿下圆珠,递给希卡利,“是我当时央着他放进去的。”

蓝族上下打量着泰罗,岁月积淀的沉稳和少年人的执著在红族的身上重合:“即使我现在劝你,你也会坚持完成这个装置的吧。那么,接下来我要说的你一定要听清楚:下来我要说的你一定要清楚:即使有了这个装置,但最关键的是要找到他残存的意识,否则即使能够重塑身型,他也只是一具连基本反射都没有空壳。至于如何找到他残存的意识,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希卡利取了圆珠中一半光粒子,将另一半封好还给泰罗,“不过也不要气馁,或许,你可以试着去一些他生命中重要的节点所在地。”

“万分感谢,我一定会找到他,带他回来的。”泰罗接过装置,仍觉有些不真切,恍惚与勇气掐了架。

希卡利看出他的局促,朗声道:“既然决定了,就出发吧,把我最得意的部下带回来。”

出了科技局,饷午十分的火花塔散发出明亮而温暖的光芒,泰罗低头摸了摸魔方和装置,仿佛下了极大的决心,“托雷基亚,这次,我绝对要带你回家。”


“生命中重要的节点所在地吗?”红族思索着,没有过多犹豫,警备队事宜交由雷欧和梦比优斯暂为管理,告别奥父奥母,安顿好泰迦,做完这一切后,就像小时候和他冒险一样,泰罗踏上了这不知归期的旅程。



宇宙遗迹 博尔赫斯


泰罗再次来到这里,没有幽蓝魅影的蛊惑,静下心来好好观察了这颗星球:邪神格里姆德早已被消灭,这颗没有恒星光芒抵达的星球在漫长时光中,被混沌浸透的土壤散发出的力量,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到访的生灵:这方天地曾孕育着的力量,从宇宙初开就存在的混沌,终归是一片虚无。这力量强大如创世的神明——新生,希望,梦想,他都会为你带来,可永远指向一个既定的未来,就像封印着这力量的博尔赫斯,鸿蒙荒凉,一片死寂。这使泰罗不由得回想起年轻时同托雷一起探讨过的混沌的本质:无序中的秩序,万物的起源与终焉。当时两人就有着不同的想法。泰罗觉得,生命,本就应向死而生,活在当下,快乐,炽烈而自由,努力做好自己,帮助他人。托雷在当时并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只是说:如果你的结局是注定的,那我们的存在又有着怎样的意义但可以确定的是,那个时候,他就对混沌表达出了莫大的兴趣。

“早该注意到的……”泰罗叹了口气,开始找寻记忆中的身影,红色的巨人很快就将博尔赫斯寻了个遍,很显然,在这颗被黑色浸透了的星球上,并没有那抹亮眼的蓝,泰罗有些沮丧,“托雷基亚,你说如果当初我察觉到你陷入迷茫的时候,少接些任务,像小时候一样去各个星球探险,看星云神秘绚烂,观星系璀璨,和你一起探寻混沌的本质,你是不是就不会走了?”四下一片静寂,无人应答,博尔赫斯也没有温柔的风,难得吐露的心声,就这样同混沌一起埋葬。

“总以为,如果你还有意识,一定会先来这里,不过没有关系,我总能找到你的。”泰罗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飞离了这了无生趣的星球,并思索着下一个目的地。当然,他也不会注意到,在他飞离不久,蓝色微茫轻闪,寻光而去。



泰迦所在的地球


泰罗化为东光太郎,降落在这颗生机盎然的蔚蓝色星球,在茫茫人海中想要找到存有托雷意识的物件或身影着实是一件难事,纵使天地再广阔,只要满怀期待,必将有所回应,泰罗坚信着这点,去往每一个,托雷可能停留的地方。

他以委托者的身份造访了现在的伊吉斯,再三考虑后表明身份,调取了托雷在地球时期的所有能找到监控录像,尽管十分有限,但也为他提供了一些头绪。从废弃的居所到喧闹的电影院,从广阔的天台到狭小的街道;泰罗站在天桥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繁华的街景,夕阳映照下,整座城市都辉映着浪漫的光芒。泰罗从怀中取出魔方,就像托雷仍在他身旁:“托雷基亚,地球的夕阳,真的很美啊。”他静静地望着夕阳西下,半响,他将魔方收回怀中放好,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走着,最后,他停在了一家奶茶店门口,在店员的推荐下点了两杯招牌产品,短暂的等待后,泰罗很快取到了饮品,携着晚风,融入人海。

寻人无果的沉闷被奶茶很好的调和掉了,不知不觉中泰罗走到了海边,太阳还未完全落下,碧波淋漓的海辉映着金色的光芒,“托雷,奶茶很好喝,如果可以,下次我们一起来喝吧。”

日子在找寻中一天一天的过着,只是每天都走着不同的路,看着相似或迥异的风景。

直到乌拉的突然来袭,打破了这个地球的平静。

“?怎么会?!乌拉不是早被泰迦击败了吗?”

没有过多犹豫,东光太郎变作泰罗,红色巨人骤然出现在城市中间,抵御着乌拉的侵袭。

可乌拉体内的黑洞能吞噬一切,而这里,没有足够的黑暗力量可以与光之一族的光线碰撞形成白洞来进行中和。

在泰罗能量几近耗尽的时候,淡蓝色的魔方从泰罗的彩色计时器中飞出,普蓝色的巨大身形若隐若现:“No.6,站起来。”

“托雷基亚?!”泰罗错愕的望着眼前故友的虚形。

“废话少说,不想死在这里的话,就听我的,三,二,一,动手!”

“托雷拉亚鲁特凯撒冲击波!”/“斯特利姆光线!”

随着光暗两股力量的碰撞,乌拉于爆炸中消散,化作温暖的光点,融入天际。

普蓝色的虚影和红色巨人一同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除了满地的废墟,就好似一切不曾发生。


灾难过后的夜晚竟格外的动人,或许是这个世界对劫后余生的庆幸,亦或是对两位拯救者的感谢,泰罗挑了块安静的湖边,将魔方放在掌中。

“托雷,其实你一直都在我身边,对吗?”

“……”

“那只乌拉,也不是你召来的,是吗?”

“……”

“回答我,托雷基亚。”

“……”

“托雷,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小孩子,他的父母功勋卓著,所有人都称他为那个人的儿子,并理所当然地期盼着他也成长为他父母那样的人,他周遭一直充斥着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却始终没有交心的朋友,几乎都是冲着那孩子父母的光环来的,却鲜有人愿意了解真实的他。后来有一天,他遇到一个与他截然不同,却又极其相似的人——迥异的性格,同样的孤独。

如太阳般开朗明亮的少年和清冷的那人很快就成了朋友,从小学,中学,宇宙情报中心,直到各奔东西,他们很幸运地一起走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他们本应该永远在一起,成为彼此漫长岁月中永恒的羁绊。可是那个孩子实在是太笨了,终究还是把他的挚友弄丢了,甚至连什么时候走散了都不知道,等回过头,两人已经分开了很久了。久到有几分乖张的友人带上了狰狞的假面,浪迹在宇宙成为他人梦魇。久到那个孩子终于将自我隐藏,成长为众人所期盼的模样。终于,他被大众认可,不再冠以某人之子的名号,甚至还为他戴上了象征荣誉与使命的披风。而他与他的友人,早已殊途。

”怀中魔方的蓝色光芒静静闪烁着,泰罗低头看了看,继续到,“托雷你不要着急嘛,这个孩子,还有一个秘密,想不想听?”

“……No.6,你最好确保这个秘密是我所不知道的,如果还是这种无聊的桥段,等我复原不会放过你的。”

“!托雷基亚!!!!我就知道!你果然在这里!!!你终于愿意理我了!!!我保证,这个秘密你会感兴趣的。”红族像个如获至宝的孩子,虔诚又欣喜地双手捧着小小的魔方。

“没有不理你。不是我。”

无头无尾的一句话,泰罗却听懂了:“嗯,我知道的。那个孩子啊,他有一个秘密,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对他友人的感情,早已超过了朋友的范畴,见不到他就会心烦意乱,见到他就会欣喜万分,想他,念他,想和他拥抱,想和他亲吻,想和他做爱,想的快要发疯了,于是他逃了,接了很多外派任务,每次回来和友人短暂的相聚又长久的分离,他察觉到友人的异样,可他自己心是乱的,自顾不暇,像个懦夫。直到他发现挚友离开故乡,才迟钝地意识到自己早已弥足深陷,茫茫宇宙,万物皆渺小如尘埃,那孩子用了很多种方法,都找不到他的友人,于是他只好不断用任务麻痹自己,企图停止那疯狂的想念。不久后,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擅自将友人留在故地的遗传因子与自己的遗传因子融合,于是,他与友人间的奇迹发生了——“泰迦”诞生了……”

“泰罗,你可真是给我一个好大的惊喜。”淡蓝色魔方自行飞起,冲向红族的额角。“托…托雷你先别生气。”泰罗讨笑着从头上拿下魔方,“

还有一件事……”

“……”小小的魔方微茫轻闪,一个拇指大的天蓝色身影显现出来,与记忆中尘封的淡蓝色身影重合。圆乎乎的小脸气鼓鼓的,配上小小的身型,没有丝毫的威慑力,相反,可爱极了。泰罗看着日思夜想的身影,恍惚间几乎要泪流满面,“托雷,你的身体……”

“还好意思问,为了救你混沌力量用完就成这幅样子了,你都是警备队总教官了,怎么还不如你儿子,力量还没恢复就得救你。”

“托雷基亚。”

“?”

“托雷基亚。”

“嗯。”

“托雷基亚。”

“……”小小的身影沉默了半响,“还有一件事,是什么?”

“啊,父亲母亲泰迦还有哥哥们和希卡利都知道了。”

“………泰罗,不值得的。”托雷叹了口气,像是认命般开了口:“为什么喜欢我?我有什么可喜欢的?像我这样的人,甚至最初与你相遇时只是为了利用你……”

不等托雷说完,泰罗就抢过话,捧着魔方,深情专注:“托雷基亚,看着我,我当然知道你是为了去白银草森林,可只有你,愿意了解真实的我,于我而言,我又何尝不是在利用你的孤独,将你擅自划为我的党羽。那时候的情诗,我当时不懂,等懂的时候却又太晚了。你总说我是你的太阳,可是托雷,你知道吗,在地球,他们管这里的唯一的自然卫星叫做月球,也称为月亮,月亮皎洁,清冽,在夜晚照亮了每一个旅人的归程。比起太阳的炽热,人类似乎更喜欢月亮的温和,他们用很多种形式表达对月亮的喜爱。光太郎曾告诉我,月亮是可以寄托思念的神明,不论你身处何方,只要你肯抬头望,月亮总是在的,他会为彼此思念着的人带去对方的音讯。月亮或许会被乌云所遮盖,但你知道,他就在那里。”泰罗正视着小小的虚影,目光灼灼,神情坚定,“托雷基亚,光之国没有日夜轮转,但你永远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月亮。我的月亮,你愿意为我照亮回家的路吗?”

“泰罗,说情话不适合你。”托雷有些木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能说了?”

“再不说你就要再一次离我而去了,不是吗?”

“这次倒是挺聪明,可你有什么把握我听到后就不会走了呢?你知道的,我不会放弃混沌,同样,你也割舍不下你的光之国,我们都很清楚这点。更何况,如你所见,无需邪神,我成为了混沌力量的全新载体。那你又为什么,还要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与压力来找我呢?你甚至都不知道这趟旅程耗时多少,目的地在哪,有没有意义,就为了一个被警备队通缉的宇宙恶魔,丢下你的职责,值得吗?”

“我一直都在履行总教官的职责,可总没有时间好好陪陪你,如今新生代们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战士了,警备队现在由雷欧和梦比优斯暂为代理。作为警备队总教官,他是合格的,可作为泰罗,他活得太过失败,眼下宇宙正处于短暂的和平期,所以这一次,就让我任性一把,过过泰罗所向往的日子。”

这是光之国宇宙警备队总教官的离经叛道,却也是泰罗的心之所往。

“短暂的和平期吗…你就不怕复活我这个宇宙人口中的幽蓝魅影会搅乱这难得的和平吗?”

“你不会的。”泰罗叹了口气,“即使你依旧拥有邪神的力量,我也会陪着你,不让你乱来的,更何况,你舍不得。”

被戳中心事的蓝族似是有些不悦,揶揄道:“……还是那么无趣,算了,那你要拿我怎么办?回去找希卡利长官吗?我可不想刚复活就加班。”

“我尊重你的所有选择。”

“……”似乎是没有想到过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托雷基亚曾以为这样的泰罗只存留在他久远的梦中,小小的光团轻笑一声,“泰罗,你真的变了很多。”。

“是啊,托雷…我们都不年轻了。”泰罗没有反驳,只是平静地说着,“可我们也依旧年轻,托雷基亚。余生很长,我想邀你与我共度,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开始新的旅程。我会与你一同赎罪,并肩携手。无论前路荆棘丛生或是一片坦途,我们都一起走,一起面对,谁也不能将我们分开,即使死亡,我们的灵魂也依旧纠缠在一起。”

泰罗将魔方珍重的放在草坪上,后退一步半跪下来向眼前的小人伸出手:“托雷基亚,这样的旅程,你有兴趣与我同行吗?”

“泰罗……”淡蓝色的光团伸出小小的手,搭在红族温热的手指上,低着头看不出神情。

“嗯,我…在,在呢。”红族的声音带着颤抖的哭腔,清凉的触感从指尖传来——那是独属于托雷的,生来就偏低的体温。

蓝族闻声猛地抬头望去,月光徐徐洒在泰罗身上,暖黄色的眼中噙着泪,明明笑着,却难看得紧。

他不是没有见过流泪的泰罗,却从未见过这样的泰罗,即便是幼时泰罗被怪兽追着满地乱跑,回来委屈地找他哭诉的时候,他的太阳,也依旧明亮开朗。

他的太阳终于染上了他的印记。

生前求而不得的执拗,却在死后得偿所愿。若非泰罗固执的收集着他的残魄,让他的意识得以重聚,兴许这辈子,也就这么稀里糊涂过去了。

下意识的,托雷飞向泰罗的彩色计时器,张开双臂,一如初见时飞向火花塔的身影。

光的孩子,终于再一次拥抱了光明。


尾声


光之国外太空


“托雷基亚,醒醒,我们马上到家了,准备好了吗?”泰罗自怀中拿出魔方,星星点点的光粒子汇聚在一起,天蓝色的身形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看到熟悉的身影,泰罗眼角的笑意更甚,“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等下到了银之广场就真的没机会了。我这次啊,肯定把你牢牢绑住,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

“…No.6,你真的很吵。你都给他们发了多少次奥特签名了,现在还问我,再啰嗦我立刻反悔。”托雷说着,慵懒的伸了个懒腰,转而坐在泰罗的肩甲上,“走吧,光之使者,你不是要带我回家吗?”

“嗯,我们,回家!”红族一手抱着魔方,一手护着托雷,飞向琉璃色的故国。

“父亲!母亲!!!哥哥们!!!你们看我带谁回来了!!!”还未落地就听到泰罗欣喜而激动的声音。

“还是老样子啊。吵吵闹闹的,肯,你看像不像他俩小时候?”奥特之母笑盈盈的问道。

“他一到托雷跟前就跟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一点样子没有。”肯抬头看了看离他们越来越近的红点,仿佛想到了什么,缓缓开口道:“不过,也挺好的,咱们啊,总算可以放心了。”

泰罗轻盈地稳稳降落在人群中间,银之广场依旧是外出者归家的必经之路,也是承载着诸多念想的的港湾。

“父亲母亲!你们刚刚说什么呢?”泰罗朗笑着奔向大家。

“没什么,快过来让我看看。”玛丽笑着望向泰罗肩上的天蓝色身影,张开双手,“小托,欢迎回家。”

“玛丽阿姨,肯叔叔,久疏问候。”面对阔别已久的故人,托雷基亚仍显得有些局促。饶是跟着泰罗回了光之国,即使泰罗再三保证,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

“嗯。”肯向托雷基亚点了点头。

“还是和以前一样腼腆呢。”玛丽看向大家,“你们兄弟几个好好说说话,我们就不掺和了,难得人齐,今晚来家里聚餐,不见不散哦。泰迦,赛罗,泽塔,你们先跟我们走。”说完玛丽挽着肯就离开了。

“……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吧,欢迎回家。”艾斯率先开口打破这面面相觑的诡异氛围。

“托雷基亚,既然回来了,就不要再做恶了。”赛文向托雷点头道。

“嗯。”杰克与曼也是同样的点头致意。

佐菲向托雷伸出手:“是啊,你不知道,希卡利天天念叨你,大家都很期待你的回归。托雷基亚,欢迎你重回光之国。”

还未等托雷开口,只见远处梦比优斯拽着希卡利飞奔而来:“泰罗哥哥!托雷哥哥!欢迎回家!!!”

希卡利看了看小小的光团,缓缓开口:“托雷基亚…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好了好了,哥哥们,我先带着托雷去找希卡利做体检,咱们晚上聚餐再说。”眼瞅着沉闷的气氛被泰罗强行打破,“哥哥们再见!!!”

犹豫再三,托雷还是开口道:“哥哥们…晚上见”


“各项检测数据都没问题,只要用你手上的光粒子培育收纳装置就可以重塑身型了。”希卡利拿着检测报告,久违的笑着,“大抵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全恢复了。”

“真的吗?太好了托雷基亚!!!你听到了吗!!”泰罗欣喜的朝托雷喊着。

“泰罗,我不聋的。”托雷有些无语。

“哎呀,这不是好事嘛!!!晚上聚会刚好可以给大家说说。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托雷基亚无奈地摇了摇头,但还是飞到了泰罗掌中:“走吧,no.6”


晚宴很快开始了,用餐前,只听玛丽说到:“难得人齐的大好日子,今晚家宴,只庆祝小托回家,不谈其他。”

茶余饭饱后,佐菲和希卡利叫住泰罗和托雷,“关于托雷基亚的处罚事宜,我们先给你通个信,做好心理准备,明日早些来科技局。至于地球上乌拉的事,在收到你们的奥特签名后,就已经派人去查了,初步判定是自由坠落,不存在后续隐患,你们也做得很好。”


晚上两人回到家,躺在床上,搭着托雷的胳膊,泰罗缓缓开口:“托雷基亚,别怕,我说了,所有的罪责,我和你一起承担,我们一起赎罪。”

“泰罗,我既然敢回来,就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了。睡吧,晚安,no.6。”小小的身影一下一下地摸着泰罗的奥特天线,哄小孩子似的,守着泰罗入眠。


第二天一早,泰罗带着托雷早早来到了科技局。


希卡利和佐菲笑着朝不安两人递上托雷的判决书,“关于托雷基亚在宇宙中的各种恶劣行径,并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后果,现作出如下裁决:判处托雷基亚任科技局副长官三千年,其间不得离职,不得离开光之国,不得擅自使用混沌的力量,刑满后与警备队总教官共同执行外勤任务,帮助新生文明抵御外族入侵。该判决自托雷基亚恢复后立即执行,即刻生效。”

“?”似乎是不相信这样的判决是对自己的责罚,托雷基亚疑惑地和泰罗大眼瞪小眼。

“如果觉得心有不安的话,那就早些恢复,为科技局作出杰出贡献吧,装置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还未来得及感动,就被十分现实的上司击败了。

托雷叹了口气,“十分感谢,希卡利长官,佐菲队长。”小小的光团飞向泰罗,“那么暂时性分别了,泰罗。”


确认好设备和装置后,泰罗将托雷放进了培育箱内,看着小小的身影躺在偌大的装置内,泰罗却有些心疼了:“托雷基亚,你就当睡一觉,醒来就好了。”红族有些紧张的看着装置,也不知道是在安慰托雷还是安慰他自己,“托雷基亚,没事的,没事的,等你醒来就什么都好了……”


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的希卡利强行打断了泰罗:“泰罗,只是重塑身型而已,不会出现什么意外的,早些启动装置他就早些恢复。”


“好的好的,那就拜托了。”泰罗双手合十,转而不舍的望向托雷,随着装置的缓缓启动,泰罗看着着装置中陷入沉睡的小小光团,在其上落下一吻:“托雷基亚,我们一年后见。”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托雷缓缓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在装置旁睡着的泰罗,这是光之国的清晨,等离子火花塔的清辉洋洋洒洒散落在房间每个角落。

托雷基亚看向泰罗,他想:或许前路仍不甚明了,可只要有太阳般的你在我身旁,我就无所畏惧。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